Tuesday 14 January 2020

萝卜和它天生一对,谁家都有,好几年也吃不腻,初春就得这样吃!

气温正在日渐回升,吹在脸上的风也不再像寒冬时节一样刺骨,这些现象都在表明初春已经到了,从立春算起,直到立夏前的这段时间都是春天,自古就有打春要吃萝卜的习俗,叫做“咬春”或是“啃春”,据说吃萝卜可以解春困,吃了萝卜后一整年都会精气十足不犯困。萝卜和它天生一对,谁家都有,好几年都吃不腻,初春就得这样吃!萝卜生熟食用皆宜,生用味辛性寒,熟用味甘性微凉,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,素有“小人参”之美称,萝卜营养丰富、味道鲜美,尤其以白萝卜、水萝卜为最佳。教你一道鲜香美味的萝卜炒牛肉做法,立春这样吃,赶走一年的瞌睡虫!

萝卜炒牛肉

By 倚兰听海

配料:

白萝卜 1根、牛肉 200克、姜 1克、酱油 2克、精盐 1克、糖 1克、淀粉 2克、花生油 2克

烹饪步骤:

1.准备好食材。

2.牛肉加盐抓至起黏后洗净,再用水冲洗掉,然后加入盐、糖、酱油、淀粉抓均腌制,再将姜片放上。

3.白萝卜去皮洗净,切薄片装盘备用。

4.锅内倒入适量油烧热,放入腌好的牛肉片翻炒,炒至变色后,盛出备用。

5.锅内重新热油,放入姜丝爆香。

6.倒入切好的白萝卜翻炒。

7.萝卜翻炒变软后,加入适量盐炒均。

8.加入之前过油的牛肉。

9.翻炒均匀,出锅前撒上葱花即可。

烹饪小贴士:

1、萝卜分段吃,营养各不同:萝卜的顶部含维生素C最多,宜爆炒和煮汤;中间段含糖量较高,可切丝凉拌;尾部辛辣,含淀粉酶和芥子油,适宜腌拌。平时家里人少时一根大萝卜一次吃不完,可以竖着剖开吃一半,这样萝卜的头、腰、尾都在菜里,营养均衡。

2、春季保健,应该要特别注意对我们的肝脏进行保养,因为春季是属于阳气开始升发的特点,所以,根据以上特点,应多吃一些辛甘发散性质的食物,而少食具有酸收作用的食物。这其中,萝卜正是立春时节最佳的保健食物。

大家知道萝卜与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吗?

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、关注、分享!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,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